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校文件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按照《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做到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讲一次党课”要求,现就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党课主题

紧扣学习教育总体要求,重点围绕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围绕如何深入开展育人成才先锋争创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狠抓落实的先锋、担当有为的先锋、创新发展的先锋、乐于奉献的先锋,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全力推进校地融合,早日建成绍兴大学”、“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主线”等内容开展

二、基本要求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讲一次党课。校党委书记、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到所在党支部和其他基层党支部讲党课,每名党员校领导还要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组织讲一次党课。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

专题党课既要传授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又要结合具体工作谈思想谈体会。要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富有寓意,确保质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忌空泛化、形式化。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备课,选好主题,精心讲课,党课时间不少于1学时。

三、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

四、时间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指导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员校领导专题讲党课安排》、《党员中层干部专题讲党课安排》统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时间,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

五、其他事项

1.要精准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党员校领导要率先垂范、树立标杆,以先学、先做带头讲好党课。其他党员中层干部也要深学一层,做好表率。

2.每位党员要认真参加党课,做笔记、写体会,并围绕党课内容互动交流、开展讨论,交流思想,提升学习实效。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员听党课的考勤、检查工作。

3.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相应人员,做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相关工作的联系服务,并在党课结束后,及时将相关材料(详见附件3)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指导各基层支部组织开展好专题讲党课。各党支部要统筹安排专题党课的时间和方式,增强看齐意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示范,鼓励普通党员、学校优秀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联系实际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保证七一前后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联系人:王颖,联系电话:88341950电子邮箱lxyz@usx.edu.cn

 

附件:1、党员校领导专题讲党课安排

2、党员中层干部专题讲党课安排

3、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情况表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511

上一条:关于明确绍兴文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及成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绍学院学教组办发〔2016〕3号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