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前后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03 15:20    点击次数:

    关于做好端午节前后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班:

      “端午”节假期将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学院人、财、物的安全,使广大学生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根据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在“端午”节放假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同学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尤其教育学生注意学生公寓安全,学生公寓不得擅自留宿外客,不得擅自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热器具,学生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防止宿舍内财物被盗。毕业班班长需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环节的安全。

    二、加强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确保学生外出人身安全

    节日期间,各班级如需组织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必须填写《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审批表》,经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后,报保卫处备案。学院领导将对学生外出集体活动方案进行认真审查,活动场所及所用的交通工具都要符合安全要求。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必须有老师带队,负责带队的老师要做好严密的组织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禁止学生在校内开展包车业务和组织旅游业务。

    三、落实安全检查,确保学校公共财物安全

    各班级要在节日放假之前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自查,尤其是检查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凡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以确保学校公共财物安全。

    四、加强信息管理,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

    “端午”节期间,班长为本班安全信息员,主要负责班级同学的信息收集,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班长于68日中午之前去向表填好。班长要积极协助学院及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要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少报。对因工作马虎,措施不力,失职、渎职造成较大后果和影响的,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次假期为:69611,要求各班班长于611日上午返校,组织同学进行卫生打扫、纪律检查等工作,为上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

    二○一六年六月七日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