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激励今人——文澜书院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3 15:2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1点,文澜书院共40余位学生干部前往府山公园参加书院清明节扫墓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追思革命先烈,让学生干部借清明祭奠之际重温民族精神,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并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意识。
    陵园周围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在这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默哀1分钟,在静默中回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送去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紧接着,由学生代表金晨烨致掉词。她带领大家感受了烈士们英雄无畏的铮铮铁骨和坦荡无私的傲然正气,也表达了我们对英烈的敬仰和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 随后,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呐喊出心中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前进的坚定信念。宣誓完毕后,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将感恩之情寄托于鲜花之上,让它陪伴在先烈左右。
    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再一次缅怀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们、重温刻骨铭心历史记忆。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民族大义,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回眸往昔,跌宕岁月,仁人志士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眺望未来,青葱韶华,同学少年为筑中国梦学知识,齐协力。少年强则国强,风华正茂的我们像红日初升,似河出伏流,如奇花初胎,在感受英烈风范之时,更需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在实践中培养品德,在实践中学习真知,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力争做全面发展的青年,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在春天的细雨里播种的理想将激励我们前行。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