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31 14:29    点击次数:

    10 21 10 23 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于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隆重开幕。这是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绍兴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皮划艇马拉松赛事。此次比赛为期三天,有30余个国家的选手参加比赛,赛事总规模超过了500人。外国语学院5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服务中去,负责包括接机、采访、播音、医疗等的翻译和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岗位上,他们始终保持微笑、认真严谨,在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提供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翻译工作,解答参赛运动员的疑惑,介绍绍兴的独特魅力,展示外院学子的风采。接机的志愿者们负责接送运动员,往返酒店到比赛场地,另外他们还作为向导,带各国运动员游玩绍兴;检录处的志愿者们负责和翻译检录工作,回收航道牌,帮助外国选手解决实际问题;技术官员的志愿者们作为各国选手的专属翻译,负责专业性翻译工作;采访处的志愿者负责电视台记者和运动员之间沟通,船架处的志愿者负责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能量补给。

     

    他们在志愿服务中,他们这样说:

    “本次做志愿者的初衷是,这次活动是一个国际性的赛事,一方面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另一方面我们主要是在和在外国运动员的交流中进行一些翻译工作,可以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在志愿活动中我发现,外国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人真的很友好。不管在休息处还是在赛场,他们都是时刻面带笑容的。虽然当志愿这有时候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有抱怨,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让更多人知道绍兴,同时也是文理学院对外宣传的一次珍贵机会。”  

    “我主要负责此次活动的场地工作,管理运动员所需器材。我对志愿的态度是这份活动本就是带着不索取的奉献精神,不应该抱怨,从这份工作也能学习很多。”

    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圆满落幕,各项比赛如期顺利举行,外院志愿者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展示了绍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和褒奖。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