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学年大学生党史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5 09:01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13日,外国语学院2020学年二级团校活动之绍兴文理学院“越讲越红”大学生党史宣讲会在南山9-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分别聚焦在两位伟人——毛泽东与卡尔·马克思的故事上。

     

    第一名宣讲员首先上台,讲述的是毛泽东的故事:从他早年的求学经历、军旅生活到后来的游历、战争时期,将他的一生分为了三个阶段,并向我们理清了其中与中共发展的紧密联系的,带我们更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历史。毛泽东不仅是一代伟人,也曾是一名踌躇满志的青年,接触马克思主义这样一门新事物时也不曾想过会为它献出一生。“寻找自己的明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伴随着这样一句结束标语,想必毛泽东的故事这对在座的各位怀揣梦想、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而言,也是十分具有启示意义的。

    宣讲会的后半部分,是思政191班的孙袁同学与我们分享的卡尔·马克思的故事。人们在讨论到马克思时往往离不开他所开创的理论以及对后世的影响,但今天的内容却是聚焦在更现实的一面——颠沛流离,没有稳定收入,一家人都生活于饥困之中,这样艰辛的生活,我们从宣讲员的讲述中得以窥看到冰山一角。然而他即便自身穷困潦倒,却仍不吝啬于帮助革命者,生活再艰苦,也坚定地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这反而更能体现出他的人格魅力。同时,他与妻子燕妮的感情也令人动容,正是因为燕妮默默无言的支持,马克思才能始终如一地贯彻自己的理想信念,即那句“为人类工作”。

     

    本次宣讲会,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两位伟人的了解,也能让我们透过他们的故事,看到那蕴含在背后的共产主义发展的历史与无产阶级革命者代代相承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在座同学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明确了他们的目标。我们大学生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这份理念的薪火传承下去。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