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英语204班优秀活动展示

    发布日期:2021-03-27 08:11    点击次数: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政治舞台上,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知,深刻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会议精神,院团委积极动员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培育团员青年形成爱党、爱国的价值观念,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举办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方式

    1.利用PPT展示

    2.开展演讲比赛

    3.抢答的方式了解党史知识

    4.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活动意义:

    通过PPT的展示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也懂得了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这样才可以知兴衰、知进退。纪念建党100周年,我们应当深刻反思党的历史。苏联共产党为什么会走上修正主义道路?为什么德国政党会蜕变成一个法西斯政党?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党执政后为什么使国家走向社会帝国主义?对于这样惨痛的教训,真正的共产党人一定要痛定思痛,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并作出马克思主义的回答。这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纪念建党100周年时应当做的一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事情,甚至是以后我们都要做的。我们相信,党一定会带领着我们人们群众远走越远,让人们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中国将越来越强大。

    通过在班级中召开演讲比赛,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使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決心;通过宣扬红色文化与小学生交流互动,引导其树立爱国爱党思想,提高积极性,争做先锋少年;通过建立网络交流平台,用红色寄语党的生日,抒发爱国情怀,为党的生日送上美好祝福。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借此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当代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心声飞扬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激励其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完善自我,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