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风建设 >> 正文

    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课程介绍及学习、选课指南

    发布日期:2016-07-03 15:28    点击次数:
    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共有四门课: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综合法律知识、企业管理知识、企业法律顾问实务。
      一、课程介绍
      1、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主要由“民法通则”、“担保法”、“合同法”和“知识产权法”四个部分组成,由京城名师田士永、胡利玲、张楚讲解;共12个课时,考生通过聆听三个老师的讲解可以了解企业法律顾问考试该课程的特征,重点知识和应试技巧以及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的法律概念和特征,能够熟练的运用这方面的法律问题。
      2、综合法律知识,由“国际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四部分组成,由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的著名教授赵相林、王平、王志祥主讲,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考生能够熟练掌握国际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与行政诉讼法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能够在法律实务中熟练应用。
      3、企业管理知识,北京理工大学的周毕文教授主讲“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部分,刘东明博士主讲“财务管理”部分,讲解内容除了理论和实务部分,两为老师还为考生讲解考试的题型和答题技巧。
      4、企业法律顾问实务,分为“企业规章制度与合同管理”和“企业法律顾问”两部分组成。中国航天工业第二集团总法律顾问李申田主讲企业规章制度与合同管理,李老师曾担任第一届人事部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认定委员会委员。原国家经贸委经济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楠曾担任首届全国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编委会副主编,主讲“企业法律顾问”。
      二、套卡介绍及选课指导
      1、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全套卡 包括“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综合法律知识”“企业管理知识”“企业法律顾问实务”四门课的全部内容,考生可听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课程的全部内容,同时享受更多课时的优惠,对于需要考四门全部课程的考生可选择这个套卡。
      2、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民商与综合法律知识)套卡 考生选择购买该套卡课程可听“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和“综合法律知识”两门课程,对于免试“企业管理知识”和“企业法律顾问实务”的考生,可选择此套卡,还可享受更多的课时反复收听部分课程。
      3、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民商与综合法律知识)套卡 考生选择购买该套卡课程可听“企业管理知识”“企业法律顾问实务”两门课,对于免试“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和“综合法律知识”的考生可以选择该套卡,可以享受更多的课时,可以反复收听部分课程。
      如果我今年考三门课程,如何选择课程听课?
      可选择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民商与综合法律知识)套卡或者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民商与综合法律知识)套卡,然后从单科课程中选择您想要听的另一门课程。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