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就业专栏

    就业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就业专栏 >> 正文

    就业知识简介——报到证

    发布日期:2021-06-07 11:18    点击次数:

    一、报到证

    1.报到证每位毕业生一人一份,报到证有效期为两个月。

    2.报到证分上下两联(内容相同),上联(蓝色)发给毕业生,下联(白色)则放入毕业生档案内,毕业生报到证根据毕业生签约情况进行签发,毕业生持签发的报到证(上联),在有效期内到报到证上所派遣的人事主管部门(报到证正面左上角打印的人事主管部门)报到,毕业生档案将寄送到这里,报到证非常重要,需妥善保管。

    3.本科已录取硕士研究生和高职专升本的毕业生没有报到证。

    二、毕业生报到

    毕业生需在报到证有效期内,到报到证上所派遣的人事主管部门(报到证正面左上角所打印的人事主管部门)报到,办理人事档案、户口迁移等相关手续。

    三、报到证的补办和改派

    每年825日前,毕业生要调整就业单位的,经省教育厅授权各高校予以调整,每位毕业生准予调整一次,毕业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按照调整信息签发新的报到证。825日后,毕业生改派、报到证遗失补办等手续到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毕业生到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报到证补办和改派的具体流程:

    四、报到证遗失补办

    办理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手续须携带如下材料:①毕业证书;②身份证;③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须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表格下载和办理流程请登录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网站,点击办事指南查询: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网址:http://www.ejobmart.cn

    联系方式:金老师 0575-88341207   |   樊老师 0575-88341951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网   |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