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学生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作者:  点击:

 

学生科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职能科室。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1)制订和修改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对各班学生的考勤、公寓及教室卫生、纪律、班务活动等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2)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入学教育、军训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3)档案接转及在校期间的管理工作。颁发学生证、开具各类学生证明等工作。

 

4)负责处理学生各种违纪现象。督促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违纪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并按有关规定及时联系家长。对严重违纪学生视情况分别作出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的处分。

 

5)负责学生个人和集体的评优工作,制定和修改评优工作的标准。具体负责评议、公示、奖金及证书的发放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学院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3、负责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工作。

 

4、负责分团委、学生会、社团工作。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指导和检查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5、负责建立助学帮困和勤工俭学管理体系。协助做好学生贷款、学生保险及出现索赔事项的办理和学生欠费的清缴工作。

 

6、协助书院做好学生晚归、不归、请假调查工作。

 

7、配合学院党委组织员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9、负责校外住宿学生的审核、登记、备案工作。

 

10、负责学生意识形态方面的思想研判,做好宗教信仰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

 

11、收集、整理与发布毕业生需求信息,组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及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

 

12、负责对班主任队伍的考核、管理。

 

上一条:教研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实训中心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