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我校全面落实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2020年02月11日 16:37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寒假期间,我校仍有160余名留学生留校,学生聚居,成为当下学校防疫工作的难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第一时间成立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国际教育学院、二级学院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党员志愿者多方联动的管理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学校分类做好留校学生、留绍学生、中国境内旅游学生、回国学生这四类学生的排查和信息统计工作。学校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材料、通报每日疫情情况形式,让每个学生知晓疫情,做好日常自防工作。同时,配合医务室,监测并统计学生的每日体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

  学校各个部门多方联动,协同共管,共筑防疫工作阵地。组建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南山留学生公寓楼指导协调门岗开展校园安全防控工作;选派优秀辅导员充实留学生公寓管理队伍;为留校学生代购米、油、肉、蔬菜等生活所需用品;给学生分发口罩,以及做好公寓楼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健康动态,做好学生健康状况评估。
  目前我校留学生情绪平稳,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来自利比里亚的2018级生物学专业留学生龙一诺(Krua luke saye nenwon)代表代表“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专门给学校写了感谢信,感谢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对留学生的关爱和保护。他在信中说:“在当下这个艰险时期,对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帮助,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为了防止我们受到病毒感染,我们的老师始终与我们同在,守护我们前行。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减轻了我们家人的忧虑,他们对此感激万分。对于你们所做出的一切,我们都会铭记心底。”

上一条:千里连线 温情问候——学校慰问附医援鄂医护人员 下一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