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把党建理论研究不断推向深入

2021年11月14日 15:22  点击:[]

把党建理论研究不断推向深入(新书评介)

——《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基本问题研究》简评

丁俊萍《 人民日报 》( 20211028日 第 09 版)

  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的深入推进,要求对党的建设基本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欧阳淞撰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基本问题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一系列基本问题展开研究,取得了有益成果。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按照概说与分述两个板块依次展开,前5讲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出发,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从总体上进行论述;后11讲围绕党的建设实践要求展开,着重解析“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全书内容丰富、设计精巧、逻辑缜密、新意迭出,内容几乎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所有基本问题。该书既介绍了百年党建情况,又重点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突出特点有:注重赋予党的建设基本问题以深刻的理论内涵,注重在精选实例的基础上就事论理,注重展示基本问题之间的内在联系,注重每讲所选内容的政治性、时代性、学理性。该书不仅可作为高校党史党建专业、文科相关专业师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为各级党校和干部院校教师和学员、社科研究系统研究人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提供有益参考。

上一条: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中英对照版出版发行 下一条: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