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校文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绍学院外党〔2017〕6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及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学院党委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现就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院党委班子及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以上率下,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同学习党的历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时代背景、思想精髓、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等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特别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主要工作及安排

1.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以及市委工作部署会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学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

时间节点:20176月下旬

2.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喜迎十九大召开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参加一次相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节点:20177

3.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院党委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部署。

时间节点:每两月组织1次,20179月、11月、1月,共3

4.学院党委带头推进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指导、督促各部门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

时间节点:每学期安排1

5.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为基层党员上一堂党课。学院党员领导为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

时间节点:“七一”前

6.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工作。指导联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参加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节点:每学期安排1

7.广泛征求院党员群众对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时间节点:201712

8.召开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院党委书记在会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时间节点:2017年底(按学校要求)

9.抓好院党委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查缺补漏,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内容,抓好落实。

时间节点:2017年全年

10.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安排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年底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时间节点:每季度参加1次党支部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7622

 

上一条:关于发展2017年第一、二季度建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绍学院外党〔2017〕1号 下一条:关于开展推荐参加“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绍学院学教组办发〔2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