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洪岗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4月19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洪岗教授在外语楼410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问卷的设计与实施”的精彩讲座。

 洪教授从问卷的适用范围、问卷的前期准备、问卷的构成、问题的制作、问卷的回收、问卷的评估以及问卷的检查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和实施问卷。

 在问卷的适用范围上,洪教授分析了问卷使用的优缺点以及问卷收集的数据类型,并以一张真实的问卷为例子,形象生动的让老师们了解到问卷的前期制作、设计过程以及问题的构思。洪教授还强调了问卷准备过程中的五个重要因素(费用、制作、组织、日程、授权)以及问卷构成所需的背景信息、问卷的指令和问题,他还阐述了问题制作中措辞和问题设计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希望从细节处体现问卷质量。最后,他还对问卷的回收、评估以及检查提出了一些原则和注意事项。

 洪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是一场充满指导意义和颇具实用性的讲座,将对老师们的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科举行低年段期中教学检查暨听力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科举行低年段期中教学检查暨听力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