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5月9日下午,杭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殷企平教授在外语楼410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关于“朋友意象与共同体形塑”的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殷教授日前作为首席专家,成功申报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文化观念流变中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这次讲座,他和大家分享了该项目研究中的部分成果,以对狄更斯的长篇小说《我们共同的朋友》中的“朋友”意象与共同体形塑的解读为例,在选题、逻辑和方法论的方面对我院教师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他强调,选题要明确起点在哪,基于第二手资料展开,并适当地研究数据库,使论文既具有学术面的意义,也具有现实的关怀,使其具有对文化建设的启示。另外,写文章时的段落不能太长,要“单刀直入”,切入点适当小一点,但背后的内容补充要大。小标题的作用不可忽视,例子要有详有略,但不能完全省掉,进行层层分析,史料结合,注意段落间的联系。他也提出,“别人的终点是你的起点”,要确定创新性的标准。

  讲座结束后,殷教授对还有疑问的老师一一进行了点拨。殷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和详细的讲解给现场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大大激发了各位老师对学术论文写作的兴趣,令大家收获颇多。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的比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