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日语系四位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了学习其他高校日语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日语学科建设,5月30日,日语系四位教师组成考察团、前往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访问交流。通过华师大日语系副主任高宁教授的介绍,杨敬老师热情接待了四位教师。杨老师重点介绍了华师大日语教学模式改革、师生出境出国进修学习等情况。随后,四位教师听了杨敬老师的《基础日语3》两堂课,杨老师教学方法新颖,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双方就听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随后,考察团教师和四位在沪工作的06级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四位毕业生就毕业以后的生活、工作、专业应用、上海的用工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今后日语专业学生的培养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考察团还拜访了一位在外语培训机构兼职的毕业生,详细咨询了上海外语培训的招生策略、授课模式等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了解了兄弟院校在日语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以及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绩,他们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特大喜讯:我院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 下一条:特大喜讯:我院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