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作者:  点击:

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全省众多院校的37位外语组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四名选手均获大奖,其中朱梦帆、唐若若荣获一等奖,季悠然、朱筱丹荣获二等奖。

今年省赛赛制作了改革,较往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动,竞赛内容包括“即席讲演”(25%)、“模拟上课”(60%)、“现场答辩”(15%)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就抽取的教材在1小时无网络情况下进行文本解读,并完成相应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在即席讲演环节,选手提前5分钟抽题,讲演题目大多涉及各种英语教学理念的解读、具体英语教学案例的分析等,要求选手进行3分钟的英文讲演。随后是10分钟的模拟上课与板书环节,模拟上课与板书是比赛的核心环节,选手应在教态及教学语言上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亲和力,专业素质过硬,并尽可能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教学语言能力、课堂组织与驾驭能力、教学机智等,模拟上课自始至终必须体现英语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期间适时呈现板书,板书要求图文并茂,布局合理,体现主板与副板或思维导图等逻辑结构,并对字型字体等有较高要求。最后,评委根据教材内容和选手在模拟上课过程中的表现,随意提出2个相关问题,参赛选手即时做出回答,选手需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表达能力。

这是一场严要求、强节奏、高水平的赛事,对全体参赛选手是一次智能、技能与体能的大挑战。

近年来,我院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频频获得一、二、三等奖,这充分证明了我院英语专业在浙江省乃至全国师范类院校中的实力与地位。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成果喜人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