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学院巡礼】卓越英语教师的摇篮 跨境商务交流的使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现有外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外语系下设英语、日语专业。英语专业为绍兴市重点专业,大学外语教学部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17年与人文学院合作成功申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办学层次得到提升。  

英语(师范):卓越英语教师的摇篮

已有46年办学历史,培养学生能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及语言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学工作,成为高素质的优秀教师;

英语:跨境商务交流的使者

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下设商务翻译和涉外文秘方向,培养学生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竞争,胜任商务、外事、翻译、金融等领域工作,成为高素质的优秀国际商务交流人才。

1. 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引领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国际化背景明显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7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4名,所有教师都有出国进修或培训经历。教师中有获得“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等省级荣誉称号者3人;“绍兴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者1人;“校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者6人;另每年聘请来自美、英等主要英语国家、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国文教专家5-6人,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教师海外进修

外教参加外语节活动

2. 以国际化为手段的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为学生创造真实环境下课程学习和语言实践的机会;提供境外实习机会,丰富学生的社会阅历。主要有以下三类项目:(1) 2+23+1模式,学生以交换生身份去海外高校学习;(2) 学生以交流生身份参加暑期学校组织的“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海外百人计划(3) 学生参加“兰亭海外书法课堂”。

学生有机会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墨西哥韩国等高校交流学习。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赴世界名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短期留学。每年约有30-40名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流。英语专业同时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交换生来本专业学习。

学生参加加拿大亚岗昆学院课堂活动

学生在意大利UNIMORE大学交换学习

法国留学生来校短期学习

意大利交换生体验中国文化

3.以学科竞赛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助力学生成才

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实践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学科竞赛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完善体系。2014年以来校级“英语演讲及辩论竞赛基地”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4项,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8位同学先后获得校“卓越奖学金”;3位同学获得 “明华奖学金”。连续三届荣获“文明示范寝室”一等奖;一个团支部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约5040个百分点。

   英语133陈怡娜获得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英语145朱梦帆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英语131杨文斌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省特等奖第一名,进军全国总决赛;英语145朱梦帆获一等奖,英语142季悠然获二等奖。


英语145朱梦帆、英语155曹泸升获得浙江省第二届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英语131杨文斌、132何丹丹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英语131朱丽慧获得二等奖。

成才学生典型案例  

雯,1982届毕业生。绍兴一中校长。

马寒萍,1985届毕业生,精工集团副总裁。

石国洪,1989届毕业生,深圳好秀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文理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在我院设立“好秀奇奖学金”。

曹刚阳,1993届毕业生,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普教科科长,绍兴市英语学科带头人。

金伟良  2001届毕业生, 柯桥区平水镇党委书记。

胡敏琦 2001届毕业生,浙江大学博士,中国计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朱丽慧2017届毕业生,校卓越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第四期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