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杨坚定院长参加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日前,杨坚定院长和外事处冯燕副处长参加了第65届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NAFSA)并参展。会后,两位老师和中国高校代表团访问了科罗拉多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并参加了俄勒冈-中国大学校长论坛。 在波特兰州立大学,该校副校长签署了和我校的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

  NAFSA会议是国际教育交流的年度盛会。今年的会议(5月26日-31日)参加者有来自世界各地高校外事和教育代表共8,500人左右。会议的议题为:“国际教育的理想和影响”。大会主要发言人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和哥斯达黎加前总统Oscar Arias等。作为被NAFSA大会特别邀请的唯一一个来自中国大学的代表,冯燕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国际化教师教育”分会,在会上她向80多名各国代表表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希望合作的领域。大会期间,我校还和中国其他20多所高校一起参加了教育展览。我们的中英文平行语料库和书法教学等得到参会者的关注。

  在科罗拉多大学,中国高校代表团受到了该大学副校长Carolyn North和教务长、国际处处长以及医学院、护理学院、商学院、公共关系学院等学院院长们的热情接待。当天下午我们还实地考察了商学院,在听取了商学院院长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介绍后,我们向她表达了在外语方面进行合作和意向。

  在波特兰州立大学,包括副校长(Sona Andrews)、副教务长、国际处处长、国际项目主任和教育研究生院、孔子学院、商学院、政府学院等学院院长们参加了接待和交流。在会上,波特兰州立大学副校长(Sona Andrews)签署了与我校的合作备忘录。 同时签署的备忘录有东南大学、辽宁石化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Sona Andrews)指出: 备忘录的签署是两校合作的第一步,她希望两校能共同寻求合作的切入点。据介绍,俄勒冈州在2011年通过立法要求该州的中小学全部开设汉语课,此法案是全美唯一的有关汉语教学的法案,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相关法案。为补充汉语教师师资,该大学将在2014年秋季招收30名教汉语的教育学硕士生(15名中学教育、15名小学教育)。我校表示可先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与其进行师生交流(如:我校学生通过3+1+1、4+X等不同模式的合作项目在该大学读教育学学位并取得汉语教师证)。

  俄勒冈-中国大学校长论坛于6月3日在波特兰州立大学举行。参加论坛的中方代表有: 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邵魏)、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宋如安)、教育参赞(徐永吉)以及教育、商务、文化等领事,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商学院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等院校的校长们在会上发言,辽宁石化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外事代表参加了论坛。参加论坛和晚宴的外方代表除了波特兰州立大学的代表外还包括13个俄勒冈州议会议员、美国大学网总裁(Jim Wolfstoon)等。

  通过此行,我们积极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合作项目,推介了我们的汉英平行语料库,同时扩大了和国内外高校进行了合作交流的渠道,这必将对今后学院的教育国际化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1. 第65届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NAFSA)

www.nafsa.org/Attend_Events/Annual_Conference

2. 科罗拉多大学

https://www.cu.edu/

3. 波特兰州立大学

http://www.pdx.edu/

图片:

上一条:吸收新党员 再添新力量 下一条:特大喜讯:我院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