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首届“南林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03班陈曦、英语111班管思静等八位同学在马嫣老师和08级毕业生潘珅珅同学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南京林业大学、美国Hobart and Smith学院和国际辩论教育协会组织(IDEA)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南林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展示出较高水平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喜获铜奖。

  本次大赛历时3天,选手们均参加了第一天的辩论培训。培训特邀了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知名辩论专家,其中包括重点高校的优秀辩手、教练和裁判。辩论专家为选手和裁判们介绍了英国议会制辩论,解析了论辩的开展以及辩手如何组织辩词等,来自美国的辩手们为在场的观众示范了辩论赛过程,国际辩论教育协会负责人Eric还讲解了辩论评判规则。之后两天的辩论赛包括一场模拟辩论以及4场循环赛,辩题涉及政治、科技、社会、教育、法制等方面,如中国是否应为那些对受害人作出补偿的犯罪分子减刑;中国是否应该放弃太空探索;政府是否应该将医助自杀合法化;中国在大学扩招与扩大职业教育之间该如何抉择;社会是否应该默许青少年恋爱;媒体是否应该报道正在审判的刑事案件;文物是否应该归还原属国等。辩手们就相关议题展开了唇枪舌战。

  这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赛制,分为英文和中文两大组,共有近200名选手,90多组辩手参加,参赛队伍包括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华东地区40多所高校。

院办
2013年5月30日


上一条:深入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商务英语观摩实践活动 下一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