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迎接本科专业评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

为迎接11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提升我校本科专业质量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8日至30日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二级学院进行本科专业评估。29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先亮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明教授、我校法学院梁涌教授3人组成的第1专家组对我院进行检查评估。洪明教授全面主持对我院英语、日语两个专业的评估检查。

29日上午,洪明教授听取了《英语学科教学法》的授课,查看了《口译》、《基础日语》等课程的教师上课、师生互动情况。现场随机听课、看课完成之后,洪明教授查看了我院专业评估的相关资料。重点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等重要文本资料。抽查了毕业论文、试卷,以及与教学相关的佐证材料。

当日下午,进行了教师个别访谈及学生座谈会。洪教授从学院领导层面的访谈中,了解了我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研究、教学经费使用的基本情况。从青年教师访谈中了解了教师教学工作现状,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向与途径等。从与学生全英文座谈的过程中,测试我院学生的口语水平,并向学生了解我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的一系列保障性措施、促进学生学习的规章制度与落实情况、职业规划设计与就业考虑。访谈学生能够畅所欲言,对学院与专业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通过一整天的听课看课、资料查阅、访谈座谈,专家组对我院两个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我院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毕业生论文严密的工作制度表示赞赏。但也指出了专业发展中师资结构的不平衡、教学经费投入不足、学生毕业论文优秀率偏低等问题。通过此次专业评估,可以促使我院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充实材料,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更好的准备。

上一条:大学外语与应用语言学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