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作者:  点击:

2016 9 14 13点整,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9301顺利举行2017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有英语学科副主任袁秀凤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顾群超老师做了实习动员报告

首先,顾群超副院长指出了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师范生教育实习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在座的每位实习生将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前往各地区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实习。 老师从师范生专业成长的角度指出师范生在教育实践环节中提升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强调实习是使得师范生成为真正教师的过渡时期和珍贵的锻炼机会,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要在实习中展现出我校及我院学生应有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给其他学校留下良好印象。

接着, 老师就实习过程中的各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和介绍。她从实习准备、实习过程、实习方式等方面对教育实习做了详尽的指导。她希望大家在实习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了解实习地生活、交通、环境等各方面的条件;在进行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的过程中要主动、认真、仔细、礼貌;在实习中要争取多上课,且课后要多反思,审视自身的行为,还要多参加各种活动,积累各种资源和经验;实习中与指导老师相处要礼貌、主动、积极,同时善于沟通处理问题。 老师全面而细致的介绍让见习生获益良多。

最后,在座的各位实习生就实习的疑惑 向袁 老师进行询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近一小时的动员大会就此结束。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重要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思想,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2016年的教育实习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相信2017届实习生必能怀抱教育家的理想而躬身践行,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乐知笃行,知行并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迎接本科专业评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