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赴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作者:  点击:

 

 

 

20161118,我院日语专业教师一行5人前往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受到了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苗福光副院长和日语系董永杰主任的热情接待。

首先,董主任介绍了上海大学日语系的发展及现状,随后着重详细地介绍了日语系的亮点和特点。上海大学日语系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两大块,以本科教学为主。一、日语系现有专任教师20名,基本都为本科生开课,每年本科生招生30名左右,较高的生师比对学生的培养和教学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二、教学国际化程度高,每年有三分之二的学生参加交换留学项目;三、日语系给学生创造了很多实习机会,尤其是去海外实习的机会;四、日语系注重学生的全能发展,学生就业非常理想。

苗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审核结果和专家反馈等,并对我们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

日语专业主任梁红梅老师介绍了我院日语专业的办学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随即到来的教育部审核评估等各个方面。此次的学习交流,让我院日语专业教师受益匪浅,也增进了两个学校日语专业的相互了解。

 

上一条:关于2016英语学科竞赛总结的报道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2016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