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13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11日至11月12日,由华东地区外文学会协作组主办,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13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我院张春英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著名历史学家朱庆葆教授、华东地区外文学会协作组组长卢思源教授和华东地区外文学会协作组秘书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庄智象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守仁教授主持。

  论坛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和学术专题研讨两大部分。四川大学石坚教授作了“能力与素养——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内涵思考”的发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叶兴国教授作了以“商务英语教学创新和教师自主边界”为题的发言。接下来,南京大学的王守仁教授和厦门大学的陈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在推进课程建设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口译教学的发展历程和目标实施”的主旨发言。各位专家发言信息量大,不仅高屋建瓴地针对英语专业、大学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了诸多思考,还针对性地探讨了教师发展的内涵、教师教学的主动性、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对当前外语教学改革有着积极的启示意义。浙江大学的程工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的张德让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刘春燕教授、厦门大学的杨士焯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建刚教授围绕各自潜心研究的语言学、翻译、课堂教学等热点问题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以“外语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创新”为主议题,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外语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外语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与创新,大学英语、英语专业、商务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出路以及外语核心期刊的投稿要求等当前外语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参会教师觉得此次学习和交流对外语教学实践和科研能力的眼界开拓上都深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国际化环境下应用语言学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届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获空前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