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国际化环境下应用语言学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2日~5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办了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国际化环境下应用语言学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我院王敏和张春英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

      研修班采用工作坊形式,特邀香港大学 高雪松博士和北京外国语大学 徐浩博士,以SSCI期刊主编及审稿人身份为学员们了解读应用语言学国际期刊发文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如何应对,同时展望未来的学术环境和趋势,强调机遇与挑战并存。讲座内容对期刊分类、编辑流程、同行评审、拒稿概率等逐一分析,帮助学员选择合适期刊。研修期间亦设置了写作活动,精密解构期刊文章、提高学员写作质量。工作坊同时邀请学术新人畅谈科研甘苦,分享发表经验。

      参加学习的教师认为此次研修班之行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论文写作的能力,是一次非常接地气并适合年轻教师学习国际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好机会。

上一条: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王丽英教研员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13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