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王丽英教研员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61214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王丽英教研员在我院进行了一次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讲座,讲座由袁秀凤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顾群超老师和英语14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丽英老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流程进行了讲解。然后,从宏观的教育背景、课标要求、教学理论、实践经验以及教材处理的角度,分课型介绍了模拟上课,特别是阅读课、语法课、对话课、写作课、词汇课等课型特点和处理方式进行了着重的介绍;再到微观的课堂呈现,讲解了如何在短短十分钟内展现教师风采,如何设计板书,如何分门别类,师生间如何互动等等。最后,王老师告诫同学们:把握时间是前提,教学预设是基石,师生互动是关键,自信教态是保证。

王丽英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的亲身讲授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示,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图为王丽英老师进行讲座图。

 

 

图为王丽英老师板书示意图。

 

 

图为王丽英老师进行讲座图。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国际化环境下应用语言学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