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作者:  点击:

2017 3 23 —2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900位教师参会,我院教师楼旻,鲁彦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语言能力,丰富人文内涵,满足多元需求。

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守仁 教授解读了即将推出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南》明确指出不同种类、不同层次的学校要有不同的人才培养规格和学科专业设置,应该开展不同特色、不同层次的大学英语教学。 王守仁 教授认为大学英语课程应服务于学校的办学目标、院系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并例举分享了复旦大学、西南交大、南京林业大学等多个高等院校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设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刘建达 教授在本次论坛上解析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构建,量表的构建在英语学习、教学和测评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具有启示作用。该量表有望与欧框、托福、雅思、剑桥考试等国际英语能力等级衔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王海啸 教授点评了“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及其对教学的指导和反拨。 王海啸 教授用大赛中的精彩例子和点评为与会教师上了一课——大学英语的教学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教学是一种激情,一种感受,一种自然,也是一种机智,一种创新,更是一种追求。上海外国语大学 束定芳 教授讲解了大学英语教学如何贯彻通用性、学术性和跨文化交际的要求,并介绍了《新目标大学英语》系列教材。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 殷企平 教授诠释了西方文化课程的设计理念。 殷企平 教授用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大学英语教学中补充西方文学的必要性。

此外,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 汪晨 老师分享了她的参赛心得和收获,并介绍了江西师大外国语学院如何开展“以教促赛,以赛促教”的经验。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北大学的老师也分享了她们使用《新目标大学英语》系列教材的心得和体会。上外出版社详细介绍了TOP课件和随行课堂APP等新的资源信息,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更多资源平台。

本次论坛,大家云集,百家争鸣,针对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应承担的任务和使命,对大学英语课程的性质和功能提出了全面思考。参会教师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大学英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宏观了解,也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各种微观技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全国日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揭晓 下一条:践行雷锋精神,我院师生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