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14级学生开展外聘教师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培养其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14级学生按原计划在第141516周开展了外聘优秀教师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

来自绍兴市元培中学的两位一线高级教师袁松萍和黄静,她们围绕当今中学英语教学的热门话题“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精心准备了讲课内容。她们分别就教材文本解读、教材插图利用、阅读课中的词汇教学、听说课中的教学微技能、英语教学中的文化渗透、英语课堂中思维品质的培养等主题为我们学院143个英语教研大组(英语141142143班)作了精彩的讲课。

两位优秀教师从不同的角度、以多种鲜活的教学实例讲授了如何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各个主题都有她们自己亲身教学经历的分享,既有高大上的英语教学理论,又有非常接地气的课堂教学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外聘优秀教师精彩的讲课中学到了不少开展英语教学的技能技巧,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获益匪浅。

外聘优秀教师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的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4级师范生开展的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非常有利于加速其英语教学能力的形成进程,为毕业后成为合格的高技能水平的英语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参加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