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再次开展模拟教研室大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  点击:

       20171227日下午,来自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王丽英教研员来我院指导15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王老师作了如何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讲座。讲座由袁秀凤老师牵头,吕飞飞老师主持,梁易老师和英语15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5115215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流程进行了讲解。然后她从教育背景、课标要求以及教材处理的角度,系统介绍了面试时的模拟上课环节。她着重解读了口语课、阅读课、写作课、语法课、词汇课等课型特点和文本处理方式。同时介绍了在短短十分钟内如何展现教师风采,如何设计板书,如何组织师生、生生互动等。最后,王老师告诫同学们:把握时间是前提,教学预设是基石,师生互动是关键,自信教态是保证。  

       王丽英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老师的讲座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示,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这是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大组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5级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为掌握优秀英语教师应有的各方面教学技能技巧努力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外语节闭幕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