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作者:  点击:

321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会议开始,沈阳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颁发的《关于开展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思政”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工作目标,即落实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职责,明确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心同向,形成协同效应。

   会上,全体教师积极发言,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讨课程思政的具体思路和教学计划,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马可云老师通过自身的教学经历分享如何寻找专业教学和课程德育元素表中的核心价值的结合点,做好教书育人,引导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张越颖老师分享课程育人教学案例的编写心得,从真实的事件出发,结合基础英语课文内容,强调诚信等德育元素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本次会议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思政工作开展需要遵循的原则,详细讨论了如何在外语教学的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科新一轮发展强基固本、凝气铸魂。

 

 

 

此外,吴虹老师和裘燕萍老师还详细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和《重点学术工作量量化办法》两份文件,谢小伟老师传达了教学业绩考核的相关信息,为全体教师指明了职称评审和学术研究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学院院长钟莉莉教授赴长沙“双一流”高校招贤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