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3月23-25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外语教育管理者、外语教育专家、学者以及一线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人才、新方略”。

本次大会由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以及专题活动组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原人事司司长谢尔盖•拉斯卡雷博士(Dr. Serguei Raskalei、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以及《中国教育网络》李志民总编辑等多位领导与专家分别在24号和25号上午作了主旨报告,分析了当今英语学科所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阐释了他们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外语学科在国家建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时代使命的认识,分享了他们各自在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相关领域中所取得的经验,为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专题论坛共有12个,分别为校长论坛: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发展新举措、主编论坛:新时代外语期刊建设、基于院校特色的国际人才培养、大学英语教学的新目标与新模式、英语类专业教学的新目标与新模式、数字化时代的语言教学与学习、中国高校外语学科特色的慕课教学与研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区域与国别研究、新时代高校多语言教育新机遇与课程创新、外语测评与教学发展、新时代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23日和24日晚上举行的专题活动分别围绕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新理念新模式与跨文化思辨教学:新时代新人才进行。

我院吴虹副教授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