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二党支部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作者:  点击:

926日中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二党支部在日语系办公室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青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组织委员朱颖做了发言。她分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首先她谈到了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行,其次分析了“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再次,她从宏观上看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朱颖尤其重点提出了在当代信息社会,要注意慎重交友,净化三圈(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一般情况下,离不开社会交往,也往往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所以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慎重交友。要净化朋友圈,交益友,自觉抵制吃喝玩乐的庸俗之交、互相利用的势利之交。

接下来,闫晶发言说““讲道德、有品行”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俗话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对于党员来说,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党员首先要明大德。明大德对于共产党员来说,讲政治品德。政治品德主要包括共产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党性原则等方面的表现。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

吴香淑也发表了想法,她表示“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所谓“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要重视家风建设,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做到自身清、家人清、身边清,切实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党员教师在“讲道德,有品行”这一点更深有感悟。老师以身作则,学生才会以你为标杆,学会正确的待人接物。为人处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努力目标就是一方面教授学生专业知识,但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观。

上一条:大学外语教学与应用语言学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学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