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20161012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党支部在外语楼302教师休息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议题包括: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活动;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主题讨论;请孟伟根教授介绍他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党员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对于“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和感想。其中,任亮娥老师、张宏老师和梁易老师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任亮娥老师在专题发言中说:“‘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是为党之基。党章及党内法规都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每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先锋模范作用正是我们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党章对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作了八条规定,其中第二条规定要求共产党员要有作为。第三条规定要求共产党员要多奉献。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认为讲奉献首先意味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对本职工作应有的高度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要有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决心。敬业是奉献的基础,勤业是奉献的根本。”

张宏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在教书育人方面,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为学生考虑,无私奉献。孩子报考我们学校,是莫大的缘分。不好好教书育人,对不起家长,对不起学生,对不起自己。我经常换位思考,假如我的孩子读大学呢?奉献,方便了别人,提升了自己;奉献,激励了他人,也鼓舞了自己。奉献,是源自内心的感恩之心,是对社会和人民的感恩。常怀奉献之心,才能真正懂得人生的快乐,心拥奉献之念,才能真正懂得人生的真谛。”

梁易老师在专题发言中说:“讲奉献,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所谓‘全心全意’,我的理解就是无私、真诚、发自内心、不求任何回报,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比如,学校交给你一个任务,你的同事因某件事求助于你,一旦答应了,就得全力去做好。在这个过程中,你必定会赔上时间、精力,甚至会有经济上的损失;但你不能抱怨,而且内心得满怀感情,更不能想着‘我做了这件事,帮了别人之后,是不是会有什么好处呀?’等等。所以讲奉献必须要树立我为人人的思想,奉献是一种精神境界和行为品质。有作为,网上的解释是有远大理想、报负、能成大事、勇于拼搏、敢于冒险、不气馁、不半途而废,能做到这些的,都能有所作为。我的理解是自我价值的充分体现;虽然我们很多人都不能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但也决不能庸庸碌碌虚度一生。”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 下一条:大学外语教学与应用语言学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