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院分团委工作职责

2018年09月25日 19:53  点击:[]

院分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领导学院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其职责范围是:

1、根据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团的工作计划,领导和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学院团委的各级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反映,布置、研讨和检查团的工作。
 

2、开展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针对青年思想状况,研究教育内容、方法和途径,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注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3、抓好团的基础工作和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分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团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上报学校团委进行表彰,推动学院形成倡优争先的良好风气;及时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理。
 

4、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及时报道团的动态,反馈各种信息,宣传学院,扩大学院知名度,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工作交流。
 

5、抓好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和创业创新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6、指导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7、组织开展青年教职工团的工作。配合行政和工会搞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和文体活动等。
 

8、配合组织部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优秀团员入党的推荐工作。
 

9、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代表青年利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并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及时改进。
 

10、完成学院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工会工作职责 下一条:办公室工作职责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