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钟莉莉院长带教师参加浙江省外文学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作者:  点击:

    2017102021日,我院钟莉莉院长、吴虹老师参加由浙江省外文学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外文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两大块,一是由省内外五名知名学者做主题发言,另一项是为浙江省外文学会2017年优秀学术成果奖颁奖。

                                                                                                                                                                                                                                                                                                                                    在主题发言阶段,谢天振教授结合当今时代语境的变化,提出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翻译,并对翻译进行了重新定位和定义;罗健教授在计算机与人文学科之间关系的语境中,将语料库文体学力荐为当今一种数字人文途径;胡美馨教授认为“以史证诗”是理雅各《诗经》跨文化注疏的重要策略,对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了话语特征提示;梁晶教授以“跨艺术想象”与城市书写的“游荡者”为着眼点,对威廉斯长篇史诗《帕特森》的跨艺术想象进行了细致解读;殷企平教授认为在维多利亚时期,“文化”与“文明”的决裂已经完成,英国的文化观念由此走向成熟阶段。

在与会代表互动阶段,出席会议的教授们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与发言人展开了热烈探讨,有问有答,异常精彩,将整场研讨会推向高潮。

上一条:钟莉莉院长等赴广州大学外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洪明院长来我院做“卓越英语师范人才‘三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施”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