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 2017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钟莉莉,精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精功高杰公务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马寒萍,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始创于1968年的中国·精功集团是一家高科技、外向型的大型民营企业,现已拥有多家控股、参股公司,总资产达120多亿元,员工14000余人,产业基地遍布浙江、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湖北、陕西、内蒙古等省市区,形成了钢结构建筑、装备制造、绍兴黄酒三大主导产业和汽车制造、通用航空服务、房地产开发三大培育发展的产业格局。作为校企合作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学院还聘请马寒萍女士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钟莉莉院长向马寒萍副书记颁发了聘书。钟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双方不断加强联络、推进合作、达到双赢的结果。

签约及聘任仪式后,马寒萍教授作了“民企的工作平台带给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为主题的讲座,她从自身的就业过程、职业经历做了精彩的讲述,同时她对精功集团的创业史、业务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述,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宏大的视角看社会。此外,马寒萍教授利用一组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工作、生活状态,并分享给同学们一句话——生活是忙碌的也是快乐的。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疑问积极提问,马教授一一热心作了解答。讲座结束后,钟莉莉院长用“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两个词总结了本次讲座,敦促同学们在管理好自己学业的同时要放眼未来,积极构想未来职业蓝图。

上一条:钟院长率队赴盐城师范学院参加教材编写研讨会 下一条:四川民族学院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