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外国文学经典生成与传播暨海外华人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20171117-19日,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年会、“外国文学经典生成与传播暨海外华人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如期举行,此次大会秉承“外国文学经典生成与传播”这一主题,探究了在全球化时代,比较文学研究与国别文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充分肯定了比较文学研究、外国文学研究以及海外华人文学研究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程中的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八位专家围绕移民文学、文学经典重估、海外华文文学、“理论之外”、出版与文学经典之间的关系、美国华裔文学、梅耶三位一体修辞观以及普世文明、族裔文学与世界文学三者之间的关系做了大会主题发言。我院吴虹、吴琴华、张春英与陈玲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并根据大会分组以及自身的研究兴趣,奔走在各分会场。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与汇报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有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之感,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打开了思路。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顾群超副院长带队赴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