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日语教研室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2017 1117日,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副主任梁红梅带领朱颖、张彬、吴香淑等三位老师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交流学习。一行4人分别对日语口译、日语阅读、及基础日语课程进行了听课。课后还与授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  

   课堂上几位老师讲课条理清晰,教学内容和重难点一目了然,语言表达准确简练而富有感染力;课堂教学注重学生参与,体现学生主体地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全面实施“外语(课程) +”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在语言、文学、文化、翻译等四个互为支撑的知识结构体系框架内,通过本专业内的内在复合与校内外包括国外留学中跨学科跨专业的外延复合的结合,培养具有厚实的人文素养、坚实的外语能力、扎实的多学科领域基础知识、善于钻研、善于思考的、复合型、高素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本次交流学习对日语教研室触动很大,无论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定位,还是教师在具体的授课内容的选取、授课方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参考与借鉴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外国文学经典生成与传播暨海外华人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