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20171117日下午,来自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英语教研员戴军熔老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程”首批导师资源库人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绍兴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来我院指导15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戴老师作了题为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阅读教学”讲座。讲座由吕飞飞老师主持,英语15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5115215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戴老师首先阐述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的本质及阅读文本多元解读的基本框架,然后她结合我们14级4位省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案例,围绕英语学科的四块核心素养(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学习能力)详细分析了英语阅读文本的具体解读与处理方法。

戴老师的讲座有助于我们师范生进一步了解如何结合学科核心素养来解读及处理英语阅读文本、如何在英语阅读教学中关注对学生各种思维品质的培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戴老师精彩的讲座中学到了更多关于英语阅读教学设计及实施的技能技巧,获益甚多。

这是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5级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带动下正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培养其实践教学和反思教学能力,从而逐步提高对英语教学的认识能力,为将来从事英语教育事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外语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曲大合唱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