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商务沟通》《商务谈判入门》课程赴义乌进行认识性实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  点击:

日前,我院《商务沟通》(英)课程英语154班、英语155班和《商务谈判入门》(英)校选课班级共85名学生和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国际生在周仕宝、王旗英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义乌这个拥有32万个各类经济主体、总量稳居全国县区级第一的“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目的让商务方向的学生了解市场、把握商品贸易前沿信息。
   本次实训规划了三个步骤:参观义乌港知识产权保护展厅、实地考察义乌国际商贸城店铺、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暨微商大会。感受到了义乌在2011年以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义新欧”中欧班列等等重大举措实施后,成效明显,今年义乌又以“反向实施市场采购进口贸易机制”和“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进行深化改革试点,义乌已不是我们原来单纯的小商品城,它以“鸡毛换糖”的精神,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一带一路”建设的实体平台。
   最后,“微商展”中偶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多种语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学习践行着“敲糖帮”的精神,在这已经过了“看不到、看不起”而进入“看不懂、跟不上”的年代,是否值得我们这个绍兴地方高校“大佬”的深思?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微课制作研讨会 下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外贸业务操作中的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