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作者:  点击:

63日,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支部、第二教工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观了余姚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王阳明故居纪念馆。

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王阳明故居的主体建筑“瑞云楼”、王阳明生平事迹陈列厅、全球视野下的王阳明及其学说等专题展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知行合一,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感受了王阳明作为“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伟人的生平经历、学术影响以及他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王阳明先生所提出的“知行合一”思想,对广大党员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按照“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绍兴大学更名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2018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