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期“高校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  点击:

   623日我院指派吴小林和吴恒贤等两位老师参加了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期“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58所高校的150余位外语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曹超教授、青岛大学李秀清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骆蓉博士担纲主讲,采用“线上导学+线下面授+线上拓展”的混合式研修形式,线下面授分专家授课、专题工作坊、分组研讨、同行评议、专家点评等环节,就慕课和私播课建设理念、混合式教学应用模式、慕课和私播课设计与建设的思路、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方法指导和经验交流。董剑桥教授从外语慕课的应用角度出发,比较慕课、私播课等在线学习新样式的特点和学习方式,从教学效果、教师功能、学习体验等方面,归纳出不同在线课程模式开发与应用时的关注点,指导外语教师通过科学运用翻转、混合等新型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改革。李秀清教授结合慕课教学理论和青岛大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拓展英语词汇》的建设经验,从课程开发建设的模式、步骤、环节等角度,全面解读了慕课建设过程中的具体要素,对课程定位、设计、运行等慕课开发建设流程以及教学目标、内容、考核等慕课开发关键环节做了系统的梳理。骆蓉博士结合其个人在线课程建设及教学应用经历,交流了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印象英美——穿越时空之旅》的开发经验,分享了个人及团队从准备素材、安装设备拍摄到后期制作的方法和细节以及对慕课建设的情怀和心得,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实操环节中,姜琳琳老师手把手示范指导自制慕课视频的方法与软件操作。

通过为期2天的研修课程学习,与会教师深化了对慕课及混合式教学的理念认知,强化了教师慕课建设设计能力与混合式教学实践能力,对我院下一步加强慕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帮助。

 

上一条:陈凤雏老师喜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下一条:浙江大学任绍曾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