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旧版本
当前页面: 首页 >> 正文

顾群超副院长率队参加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6月22-23日,顾群超副院长率队参加了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共同承办的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赴会当日晚,顾群超副院长与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楼旻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圆正酒店求是厅参加了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换届会议,会议由何莲珍理事长主持。

 

23日上午,理事会安排了两场主题发言。第一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具体内容涵盖了量表的方方面面,从量表制定的背景、制定的具体步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克服困难所采取的各种解决方案,到量表的具体内容、9级量表设定背后的理念和原则,再到量表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第二场,清华大学张文霞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进一步深入浅出地、用大量实例解析了量表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为大学英语教师如何利用量表更好地做教学、做科研打开了思路。

下午,我院三位教师分赴三个会场,分别参与了: 1.《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大学英语教学(由贾爱武教授住持,闵尚超博士解答)、2.《大学英语教学与课堂改革》(由王鉴棋教授主持,百万教学奖获得者方富民副教授解答)、3.《在线课程建设》(由李颖教授主持)三个主题的小组讨论。自由、Q&A的讨论模式,热烈、深入的讨论氛围,给大家启发良多,收益良多。

 

上一条:我院选派两位教师赴西安参加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研修班 下一条:2018外国语学院招生咨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