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构建深度思维型课堂 助力师范生专业成长——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模拟教研室活动·业界精英专题讲座(五)

2022年04月07日 15:29  点击:[]

3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现执教于温州市第二中学的季悠然老师围绕“构建深度思维型课堂 助力师范生专业成长”这一主题,与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线上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由学院教师吕飞飞主持。梁易老师和全体2019级师范生、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英语学习活动观”角度入手,解释了什么是思维型课堂,并结合《英语课程标准》回答了为什么要构建思维型课堂。随后,季老师基于外研版初中英语教材编写体系,通过课例分析、作业点评等方式直观生动地阐述了如何构建深度思维型听说课堂和阅读课堂。最后,季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毕业时准备教育局提前批考试的亲身经历,建议大家在实习期间要多方位观察、多维度沟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以模拟教研组为单位,结合讲座中的教学案例设计教案并开展分享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深度思维型课堂”的构建的了解,拓宽了教学设计视野。

讲座人简介:

季悠然,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1次,荣获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现为温州市第二中学英语教师,温州市初中英语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成员,鹿城区“未来名师”工程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先后荣获温州市初小衔接教学案例市级一等奖、温州鹿城区首届教学新锐评比一等奖、温州市第五届微课程大赛市级二等奖等。自2018年以来,已多次在各地开设示范课、公开课、讲座。

 

                          

文字:吕飞飞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英语师范生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业界精英专题讲座(四)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