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英语师范生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

2022年04月25日 10:51  点击:[]

班会课是学校德育的前沿阵地,是教师演绎教育智慧、展示魅力的舞台,也是学生发展个性、健全身心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近期,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级师范生开展了第一届英语师范生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

作为师范生教育实习的一部分,2018级师范生在实习学校积极开展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与实践,以提交班会设计案例的形式参加本次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同学们立足校园生活,发现问题,开展调查,通过手绘、小报、照片等载体展示班会主题,传达教育意义。朗诵、故事分享、现场抢答、家校互动、社区宣传等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活力,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班会课设计的内涵与意义。

本次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邀请了绍兴市元培中学冯凤英老师担任校外专家评委。她认为,班会课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一个舞台,通过班会在潜移默化中唤起学生的共情,并在实际生活中延展。建议英语师范生用心观察,找准问题,切口宜小;了解学生,巧设活动,全员参与,引起共情;合理延展,辅以实践,巩固战果。

本次活动从61份班会活动案例中遴选出20份优秀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10人。

 

 

 

评委介绍:

冯凤英,绍兴市元培中学高级教师,家长满意教师,区最美师德教师,区名班主任。从事班主任工作20多年,引领学生在成长中找到优秀的背影,唤醒内驱力,明目标,善思辨,高效率,诚合作。师者的仁爱与大度、智慧与内敛让她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班级学生学习能力强,合作态度真诚,所带班级获“优秀团支部”、市属级先进班级等各项荣誉称号。

 

 

文字:王姗姗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英语2019级师范生开展线上见习听课暨模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构建深度思维型课堂 助力师范生专业成长——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模拟教研室活动·业界精英专题讲座(五)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