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英语2019级师范生开展线上见习听课暨模拟教研室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6:54  点击:[]

5月5日下午,我院英语2019级全体师范生在学院301教室,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同步观摩了绍兴市建功中学许燕、徐莹莹两位老师开设的公开课。本次观摩活动由吕飞飞老师负责,梁易老师参与组织观摩活动。

徐莹莹老师通过一个在海外朋友的微信视频通话,引出本课主题——端午节;随后结合文本内容,围绕“端午节对于海外学子意味着什么”展开阅读讨论并对比中美文化差异;最后让学生设想该海外学子如何在国外和寄宿家庭一起过中国的传统节日。通过教学,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许燕老师则将课堂教学设计成去“阅读岛”探险,通过一系列课堂小游戏和学习任务,让学生在语境中感知、操练目标语言,充分体现了语言的交际功能,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目标明确、主题突出,教学步骤环环相扣,课堂气氛融洽,学习氛围浓厚。

公开课观摩活动结束后,两位授课老师以说课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学经验。随后,各模拟教研组对照英语阅读课及听说课教学要求,开展小组评课活动并撰写评课稿。

受疫情影响,虽然同学们未能到现场实地进行教学观摩,但借助直播平台,同学们依然能身临其境,充分领略两位老师的教学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英语课堂教学过程的印象,拓宽了教学设计视野。

 


文字:梁易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如何上一堂有趣的英语课——英语(师范)专业业界精英进课堂暨模拟教研室活动(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英语师范生主题班会课设计比赛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