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如何上一堂有趣的英语课——英语(师范)专业业界精英进课堂暨模拟教研室活动(六)

2022年05月14日 08:10  点击:[]

5月12日晚上,绍兴鲁迅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郑斌老师为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Ben’s English Happy English--“激趣”英语教学的课例赏析》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吕飞飞老师主持,梁易老师和全体2019级师范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讲座伊始,郑斌老师引用《道林格雷的画像》之语,提出“平淡的教学日复一日,有趣的想法天天惊喜”的观点,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紧接着,郑老师借用大量教学案例完美诠释了“如何上一堂有趣的英语课”,强调“五个有”:心中有学生、有效率、有意义、有智慧、有待完善。最后,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一堂有趣的英语课应该是上课教师愉悦自如,学生轻松自在,听课教师如饮甘露,课后意犹未尽。

郑斌老师风趣、幽默、高效且充满创意的讲课方式令同学们茅塞顿开,也激励着大家不断进取,不断磨练自身的教学技能。

讲座人简介:

郑斌,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0届毕业生,绍兴鲁迅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曾获得浙江省“携手行动”课堂教学展示一等奖、绍兴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师德楷模、绍兴市名师、绍兴市青年教师标兵、绍兴市学科带头人等。

  

文字:梁易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英语2019级师范生开展线上见习听课暨模拟教研室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