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介绍

2018年11月07日 08:52  点击:[]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是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联合申报的专业硕士学位点,依托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面向国内外招生,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专门人才。
   本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7人,有海外经历的教师9人,国家优秀教师1人。近年来导师承担国家社科项目为4项,省部级项目11项,厅市级项目多项。
   本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可以申请学校外事部门组织的“海外百人计划”和“兰亭书法海外课堂”,赴意大利、新西兰、波兰、芬兰等国参与教学和交流,发挥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名人的国际效应,开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途径。

上一条: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 下一条: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