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过“政治生日”强党性 永葆初心践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 庆祝“七一”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2:37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 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灵主持。

本次活动分四个环节:上一次专题党课、发表一段“生日”感言、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和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以《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对党忠诚》为题,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党课从习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系列重要讲话开始,仔细梳理、娓娓道来,再从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展开来,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通过党课,强化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要求全体党员对党绝对忠诚,身体力行,践行党章党规,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接着,教工党支部代表重新回忆入党时期的情景、党组织培养历程、发表入党感言。他们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将永葆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随后,学院领导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红色书籍),希望党员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

 

紧接着,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使命和责任,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身为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金灵副书记从珍惜、勤奋、感恩三个角度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同志们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组织的培养、领导的现任,珍惜现有的工作和岗位,注重积累和思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求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细致严谨、认真负责,勤思、勤干、肯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求党员同志们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他人,做到友爱互助、和谐共处,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张烨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