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院校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唐卡公立学校

2022年09月28日 09:18  点击:[]


在美国中小学的教学实习是为期四周的项目,中国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将在美国的中小学中文沉浸式教学项目中进行为期四周的教学实习,并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为中国教育的信息化、国际化、全球化时代培养新一代的师资人才。并同时提供给年轻人更多的发展机会。  

实习所在地介绍:  

美国明尼苏达州位于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代表着美国传统文化的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和明尼阿波利斯市,它以民风淳朴待人友善而闻名全美。Minnesota Nice(美好的明尼苏达)已成为它在美国的标志。它不仅保留着美国原汁原味的典型的传统文化,同时科学和艺术的成就在美国独树一枝,成为美国闪亮的北方之星。明尼苏达州的语言课程得到明尼苏达州教育部的确认和支持, 明尼苏达州的学校为848,742名学生提供语言课程服务。在参加语言和文化课程的200,850名学生中,7%的学生使用中文,其中大部分是中文浸入式课程。明尼苏达州是全美第一个州在公立学区开始中文沉浸式课程教学的,中文沉浸式教学历史悠久,享有强大的家长和地方支持。目前课程已经扩展到小学以上,其中高中和大学中文课程的结合使学生能够通过基于内容的中文和中文艺术课程继续培养中文技能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实习目的:  

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接受国际化教学的培训,积累国际教学工作的经验,在国际教学的实习中,获得第一手教学实践的经验,开拓自己未来从事国际教育的职业生涯。 建立职业发展的国际平台:与未来同行建立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探索国际化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寻找职业发展的机会:在国际化的平台上,寻找各种机会以获得更广阔的职业发展途径。重新自我评估和设立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通过实习,重新自我认识,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擅长和所喜欢的未来职业,并设立职业发展的计划和目标。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它的国际影响力,并在国际化的多元文化比较中,更深地体会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与博大精深。    

实习具体内容:  

接受美国当地学校的职业教学培训,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管理,与学生沟通方式等等,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与范围,以成功地完成实习。周一至周五,根据学校的日课程表(见下面),在美国中文沉浸式教学班,协助当地学校教师进行中文、艺术、社会学、数学、科学和中国文化的教学。周六在完成实习工作的前提下,自愿选择参加美国文化历史的探寻活动(具体内容见附表) 周日休息调整,学习,准备实习报告等。实习报告---学生在实习结束时,作为实习的一部分,每人需递交一份实习报告。可以用录像视频,PPT 等各种多媒体形式来完成。其中优秀的实习报告,在学生本人同意的前提下,可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实习评估---根据美国当地学校的实习带队老师的评语,和学生的实习报告,在实习结束时,给学生的实习工作一个评估。实习证书---美国学校将发给实习学生实习完成证书(Certificate),并同时颁发志愿者证书。    

每日工作日程(样板):  

8:05 – 8:55 中国语言文学  

8:55 - 9:45 音乐/艺术/体育  

9:45 – 10:30 晨会 + 社会学/科学  

10:30 – 11:40 英语语言文学  

11:40 – 12:40 数学  

12:40 – 1:20 午间休息 + 午餐(每个年级午餐时间会不同)  

1:20 – 1:40 朗读  

1:40 – 2:15 作业时间 (完成课堂作业,做Team Project u 2:15 – 2:30 自学时间    

2:30 – 2:40 学校放学    

上一条: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Lake Superior State University 下一条:“兰亭书法学堂”项目介绍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