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开拓国际视野,成长为国际人才:孙继文大使做客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08:29  点击:[]

11月19日下午,中国前驻外大使、外交部翻译专家孙继文先生携夫人、前驻外领事杨宝珍女士做客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为文理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开拓国际视野 成长为国际人才”的精彩专题讲座。

孙继文大使从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出发,解读新时代中国外交战略。孙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探索发展新型大国关系,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着力深化同周边国家的关系,为国家建设发展创造良好周边环境;中国还不断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巩固与各发展中国家的传统友谊。此外,近年来中国大力发展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夯实对外友好民意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大使认为,各国应积极开展中外文明对话,加强文化交流,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接着,孙继文大使结合自己在驻外机构从事外交工作中所经历过的一些重要事件与精彩案例,总结分析了我国外交工作的四大目标。他表示,外交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维护国家利益,外交工作的崇高使命是维护世界和平,外交工作的重要责任是保护侨民安全,外交工作的神圣职责是捍卫国家荣誉。孙大使丰富的外交经历和惊心动魄的外交故事,屡屡引起同学们的惊呼与感叹,现场掌声不断,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外交的魅力。同时,孙大使提出,新时代外交工作非常渴求优秀的通晓国际事务的外语人才,专业化语言素养、综合性职业素质是成为国际性人才的必备素质。他希望大学生能够从学好国家政策、提高对外交往能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熟练掌握外语、熟悉遵守外交礼仪等方面做起,提高自身开展国际交往的素质和水平,为今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讲座的最后,孙继文大使对我院学子成长成才寄予厚望,他向在场的同学表达了希冀与期盼,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事业成功。

孙继文大使的讲座对外语学子了解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国家外交政策、拓展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外国语学院学子,更要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全球化时代,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际人才的一分子!

上一条:浙江大学卢巧丹博士为我院汉硕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